辞夏极噪

很高兴你能点开
我是辞夏
喜欢看评论,请和我在评论区聊天
玩方舟,康帕斯,偶尔打打音游
随缘更新,兴趣使然
偶尔会搞搞oc

病毒仍未清除·下【900G】

有些神经质的下半部分,这篇尝试了一些没有尝试过的东西,表达欠缺的情况请见谅。

虽然最后似乎偏离了初衷,最开始是想写一个如果所有人都说你爱某个人,但你始终想不起来自己为何爱他,你会怀疑这个世界还是接受现实 的故事。

————————————————

但是抬起头之后,进入视线的是里德警探的表情从惊讶变成了……惊喜。一直皱在一起的眉头终于舒缓开了,咧开嘴角叹了一口气。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放下来,停在半空一瞬,紧接着他就用那只手揍了我的肩头。

关心?还是愤怒?攻击所表现的应该是恼怒吧,但为什么,他此刻却在笑呢?我无法理解这种极其矛盾的行为组合,但那个声音又出现了,抱他。

无法拒绝的声音。

于是我抱住了他。

确切的说,是我的机体给予了里德警探环绕他的身体这一行为。

 

之后的一切就看似回到了正轨。

那个莫名其妙的不可违抗指令也并不是经常出现,在平时工作时也不会影响到工作的效率。根据统计,他在里德警探在的时候出现的频率高达87%。合理推测便是它的存在与里德警探有着直接联系,但后来,我发现那只是因为我没能表现出自己是作为里德警探的恋人时他才会出现,换句话说:只要我做的正确,被这个暂时无法解释的病毒控制机体的频率就会大大降低。

 

为了减少被负面影响,我从网络上下载了同性以及仿生人与人类相恋的种种行为作为范本,并且私下从别的渠道获取过去里德警探与我(个人认为那并不是我)所进行的种种行为。剩下的工作就变得很简单,将里德警探的行为进行分析比对就可以轻而易与地得到最优解。

 

这对于最新型的功能实际上有些浪费,不过介于多种防火墙与杀毒程式都消除不掉那个病毒,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并且它响应的频率也确确实实降低了。

 

我以为这样下去它也就不会再有机会运行,而我只要等待模控生命回应升级杀毒的请求就可以彻底解决它,然后向里德警探坦白实际上我们应该继续普通的同事关系。

 

本该是如此。

 

在被病毒后的第43天,地点是与里德警探同居的建筑中,次日就可以回模控生命,如此最好还是穿过去的制服回去吧。那件黑白的制服其实已经被搁置了很久,在平权后仿生人也有权利选择别的衣服,选择是否摘除灯环,成为人类的样子或者继续以仿生人的姿态生活都是权利。平日工作制服更为方便些,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去在视觉上变得和人类一样,但是在警局工作时应里德警探的意愿也没有穿过制服……

衣服找到了,被压在了衣柜的底层,这么一想确实很久没有穿过了。由于是特殊的布料,倒是不需要清洗……

 

……

 

……

 

我盯着胸口的那串数字,那串以313开头的编号。

从左到右。从左至右。从左读到右边。

 

……

 

这不是我的编号。

 

我把手伸向柜子,那里应该还有替换的衣服。

但是所有的衣服,这些衣服的那串号码不是我的编号。

 

我很确定。这不可能是记忆模组出现问题可以解释的。

我站起身,等身镜就在房间的角落  里,我要做的很简单,只不过是去确认。只是当我站在镜子前,抚上自己的脖颈,褪去皮肤层时,我的灯在从黄色切换到红色,我在不稳定什么?

而结果是意料之中却不可接受的。

 

那里的号码和衣服的号码并不一样.

 

……

 

拿在手里的制服落在了脚边,扭曲的姿态是只有被报废的仿生人才能做到的吧。我的处理器温度在升高,一切似乎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那声音,恐怕并不是病毒,而是来自云端的另一台RK900,确切说,他才是与里德警探相恋的那一位。从云端读取记忆时浸入了我的机体,只为了和里德警探继续在一起?

但为何他不直接控制机体而是像病毒一样纠缠不清?

无法理解。解释不清。放弃了最高效的方式?

 

就算再不合理,这件事必须告诉里德警探。

脚边的制服被我重新拾起,同一时刻展开了扫描,确认这居室中的那名人类的方位——客厅。

 

我来到客厅,看得到沙发上有人翘着脚,看来他还在躺在沙发上使用手机。为了不引起那个RK900的运行,我用“盖文”称呼了他。

他从沙发上爬起来,手里摆弄手机的动作停了下来,那双绿眼睛看向了我,我张开嘴。

说不出口。

 

咔——

咔咻——

 

如果要解释这种状况,就有什么勒住了我的发声装置,而那力道几乎要把它压碎。

无论怎么去启动,去生成声音,我也只能发出了不是人类语言的噪音。我不断调整发声,发觉另一边的里德警探在皱眉。

他无法明白一个仿生人像坏掉的留声机一样发出的意味不明的话是什么意思,我褪去指尖的皮肤层向他的方向伸出了手,被强烈的痛楚击倒后才清醒过来在情急之下做出了多么不合理的行为。

此刻在我机体里存在着的又是那种痛苦,真真切切地说不出话,没有呼吸却觉得窒息。

好难受……要死了……死,死可以和宕机等同吗……处理器警告!无法处理。

 

那个声音近在我耳边,他说:不许告诉盖文。

 

不……?

 

不能告诉盖文。

 

警告!你为什么不直接。警告!控制机体?

 

我的数据已经不完整了,即便是销毁了你也无法控制这个身体。

 

……警,警告  告!!

 

所以我无法取代你。

 

…警告,警…警告…10010!

 

但你要替我去爱盖文。

 

不…警告!…我是……

嘶。咔——发声装置重启中。

“盖…警探……盖文……我是…”

我是另一台RK900!

我是RK900。

我……我并不是,警告!我并不是你的……

“我…警告……啊……啊啊……”

 

你要爱他。

不能让盖文知道真相。

直到他生命的尽头。

 

我不是他……

 

你是我。

 

“……是……”

 

我爱你,盖文。

 

我,我我我……

“…是奈斯。”

 

目睹了并不完全的真相的里德警探斜视着我,撇了撇嘴,用手机轻轻敲了一下脑袋:“你在发什么疯,奈斯。”

 

我没有疯,警探。疯的不是我。

我在笑。

我的嘴唇没有动。

但我在说话,声音从脖子直接发出了——

我听到自己在一遍一遍一遍地重复:“我爱你,盖文。”

 

里德警探发出了不耐烦的声音,重新窝回了那张沙发里面,说;“啊……我知道啊。”

……

…………

警探,救救我。

…………

……

我爱你,盖文。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辞夏极噪 | Powered by LOFTER